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

    2017-03-22 09:36:08  作者: 来源:
      3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和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四川省油橄榄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来自甘肃、四川、云南、重庆市等全国油橄榄主产区的25个单位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14家中国自产橄榄油加工单位选送参评油样22个。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

      会议邀请了西班牙马德理理工大学安东尼奥(Antonio)博士培训了《怎样品鉴橄榄油》;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油脂化学团队负责人、粮油质检中心副主任薛雅琳主讲了《橄榄油标准制修订》。会议通过培训、资格审查、考察考核产生了以薛雅琳主任为组长、邓煜为副组长的“2017年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小组,并按照国际油橄榄理事会(IOC)制定的标准程序、品鉴方法和统计公式对22个油样进行了仔细、认真、严谨的品评。

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

      在全国选送的22个参评油样中,陇南油橄榄品牌有10个,占45.5%。按国际标准评出金奖6项,陇南获奖5项,占83%。银奖8项,陇南2项,占25%。推荐奖8项,陇南3项,占38%。

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陇南橄榄油“惊艳”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 获专家赞誉 揽多个奖项

      评选结束后,安东尼奥先生对本次选送的22个中国自产橄榄油进行了点评:“我对这次参评的中国橄榄油感到非常惊讶!都是非常新鲜的橄榄油,达到了国际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标准,我本人非常喜欢!”薛雅琳点评时说到:“本次评选活动是按IOC的标准来进行的,有些清谈的口味很符合中国人的味觉习惯,大部分样品品质和口感都是不错的,中国的橄榄油能做到这个程度是很好的”。这次活动是中国橄榄油站起来走的第一步,对提高中国自产橄榄油质量、树立消费信心、开拓消费市场,促进中国油橄榄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首届)橄榄油品鉴评比推荐会获奖名单

一、金奖(6项)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祥宇牌精品特级初榨橄榄油

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田园品味牌特级初榨橄榄油(莱星)

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原时光特级初榨橄榄油

四川华欧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华欧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祥宇牌尊享特级初榨橄榄油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祥宇牌庄园特级初榨橄榄油

二、银奖(8项)

云南绿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永仁分公司德尔派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油橄榄研究所陇南特级初榨橄榄油

广元金弘农林有限公司科拉蒂(1)特级初榨橄榄油

四川中义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中义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锦园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成都金黄杨帆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邦缘九鼎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广元金弘农林有限公司科拉蒂(2)特级初榨橄榄油

广元金弘农林有限公司科拉蒂(3)特级初榨橄榄油

三、推荐奖(8项)

广元金弘农林有限公司科拉蒂(4)特级初榨橄榄油

武都油橄榄研究中心武都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澳利欧牌(1)特级初榨橄榄油

丽江森泽林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森泽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田园品味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多品种混合油)

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澳利欧牌(2)特级初榨橄榄油

陇南市奥林油橄榄科技研发有限责任公司奥灵福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四川聚峰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聚峰谷牌特级初榨橄榄油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