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

    2017-03-20 09:04:2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王雯 李腊梅)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田广慈对区委中心组成员和区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以及张书怀、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罗 刚、孙明亮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

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

       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田广慈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对自然条件恶劣、不能稳定脱贫、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生态破坏的地方,要尽快制定相关规划,加强资金整合,坚决实施易地搬迁。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脱贫队伍,充分发挥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双联干部的作用,协助落实好扶贫政策、实施好基础设施项目、监督好各类扶贫资金。继续选派一批机关干部和企业管理人才到贫困村和重点难点村担任第一书记,长期蹲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继续把三大特困片区和两个藏族乡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强化措施办法,集中攻坚突破。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进一步下沉项目资金,让乡镇成为建设主体,牢固树立规划意识,严格项目建设程序,加强资金审计监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补齐贫困村社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大油橄榄、花椒等特色农产品宣传营销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群众增收脱贫。要巩固提升电商扶贫发展成果,大力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着力提升电商扶贫质量和效益。要加强扶贫协作,增强脱贫实效,进一步细化协作内容,拓宽协作领域,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协作层次和水平。要全面梳理排查,强化督查问责,紧盯“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落实,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梳理排查扶贫对象是否精准、扶贫措施是否有效、贫困退出是否真实,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

       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田广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贯穿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紧密结合实际,以严的纪律、硬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区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要强化担当意识,推进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子、严肃责任追究,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检验衡量标尺、“111”督查实施细则和市委“663”工作机制,主动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抓好分管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使党的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武都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大班子联席会召开 田广慈集体约谈中心组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

      田广慈要求,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党外的监督、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把发现问题、预防腐败、保护干部、促进工作有机结合,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矩和程序推动落实工作。县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各常委要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各项规定,坚持抓早抓小,敢抓敢管敢担当,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处理的处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好家规、带好家风、管好家人。要严厉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盯紧重要领域,盯牢重点岗位,盯住关键少数,下大力气查处各类腐败问题。重点要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项目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资金拨付等重点领域、关键部门的违纪违法行为。要高度重视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推进“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侵民扰民的“害群之马”,尤其要强化扶贫资金及物资的监管,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健全完善重大案件警示教育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进一步加大抽查力度,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要突出问责追责,坚持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既查案件本身的问题、又查监督不力的问题,倒逼责任落实到位。要配强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力量,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管钱、管物、管人等关键岗位的监督,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