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2017-03-17 09:22:2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田银平 石刚龙)3月16日,武都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出席会议。武都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会上,田广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抓实工作、改进作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田广慈指出,开展此次集体谈话主要目的就是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传导压力和责任,指导督促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武都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田广慈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区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八个“不忘初心”,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存在的现实问题;坚持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

      田广慈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使命感,担负起本乡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和《清单》层层签字背书,靠实工作责任,月底小节、季末总结、年终述职。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紧绷财经纪律红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资金支出管理和审批制度。要加强国开行资金及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对村务财务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村务财务公平公正公开。要扎实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狠抓作风,持纠“四风”,强化制度执行,严查违纪行为,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促进社会评价满意度稳步上升。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严字当头,把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发挥乡镇纪委作用,严格选人用人,严格监督管理,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有责必问。

      田广慈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准四个关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关系,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模式,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清除政治灰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握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坚决防止只要民主不要集中的软弱涣散和只要集中不要民主的独断专行。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基本原则。要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当前我区就要按照省市“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的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精准扶贫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在继承以往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的同时,立足新的实际,认真研究设计党内生活的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要把握好全面和从严的关系,按照“要求严措施严,对上严、对下严,对事严、对人严”的要求,靠全党、管全党,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武都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田广慈强调,要时刻铭记底线,做到严以律己,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廉洁自律落到实际行动上,带头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把约束亲朋、净化朋友圈当做重要责任,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变通、不走样、不动摇,切实做到严以律己。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路晨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严守纪律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深化作风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 “清明”将至,各乡镇、街道必须牢牢扛起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