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武都区土地流转“转”活农民致富路

    2017-03-16 09:26:2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3月16日讯 (记者 焦晓霞)“没想到我们村里效益低的陡坡地,通过土地流转种上药材,现在都变成金窝窝了。”武都区五库乡魏坝村党支部书记魏成忠说。在武都区,像魏坝村一样,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的例子还有很多。

      近年来,武都区把推动土地流转作为促进“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的角度,认真开展土地流转各项工作。通过调动农民流转土地,促进家庭独立经营的小生产模式向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合作社集中经营的大生产模式转变,打破了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建立起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互利互助关系。同时建成许多种养基地和新的农业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发展壮大了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区特色产业土地流转总面积累计达21.19万亩。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