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省考核组考核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03-14 11:36:3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鑫 陈鹏飞)3月12日至13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存文带领的省脱贫攻坚第九考核组深入武都区相关乡镇和单位,实地考核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3日上午,考核组召开全省2016年度市州脱贫成效和贫困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工作武都区汇报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副市长漆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副区长寇正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忠,副区长李娜、牛军平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省考核组考核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田广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脱贫攻坚第九考核组就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田广慈表示,2016年,武都区牢牢扭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聚焦“六个精准”总体要求,紧盯“1+17”方案落地,深度贯彻“433”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双联”行动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谋细抓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全区稳定脱贫2.36万人,占省市下达指导计划2.35万人的105%,全面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

      田广慈表示,武都区在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平稳发展、改革有序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103.74亿元,增长9%,增速全市第二;完成固定投资107.74亿元,增长5%;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13.27亿元,增长34.7%,增速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502元,增长8.8%,增速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162元,增长8.9%,增速全市第二。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存文指出,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一直都是扶贫攻坚工作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近年来,在贫困程度深和脱贫难度大的基础上,武都的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发展和进步的速度让人震撼。武都区各个部门和各级干部,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中,花了很大的心血、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李存文强调,这次考核是在市、县、区自查评估的基础上,在省上各个部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在第三方评估的基础上,通过进村入户实地了解、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的专项抽查考核。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考核工作,将考核工作作为督促工作和反馈信息的方式,作为上情下传、下情上达的方式,作为了解和掌握基层干部和群众对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方法,在制定政策、执行政策、落实政策的过程中体现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把党的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真正地传递到贫困群众心中,将输血变成造血,使贫困群众脱贫之后得到稳定发展,让贫困群众真正地得到实惠。

      最后,漆文忠从四个方面对武都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全力改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倒逼群众制定脱贫的核心措施,科学制定脱贫发展规划;要继续加快电商产业链建设,引领全市电商扶贫的深度落实,成为全市扶贫的关键措施;要全面落实异地扶贫搬迁和劳务移民等拔穷根脱贫措施,为全市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作出示范引领;要深入推进特色产业产业化开发经营工作,让其成为贫困村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支撑措施。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