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7-02-22 16:04:4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陈鹏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借鉴学习四川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武都区小城镇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2月16日至20日,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率领武都区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彭州市、绵阳市等有关县区、乡镇,考察学习城镇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武都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美丽乡村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崇州市青木河湿地公园、白头镇五星村、崇州市十万亩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成都市蒲江县十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浦江县明月村、彭州市白鹿镇、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原香国际香草园、和宏生态园、天虹丝绸有限公司、安州区七里村、花荄镇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小城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当地镇、村干部有关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小城镇建设工作机制等相关情况介绍。考察团成员针对本乡镇发展现状,在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土地流转方式等相关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重点交流。

武都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美丽乡村

      成都市蒲江县把新农村规划、旅游产业开发、主导产业培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崇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考虑农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点示范的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绵阳市涪城区坚持产村相融、一三产互动,着力打造杨关产业带,重点发展休闲生态观光农业,把群众增收作为推进小城镇建设的着力点,确保群众有产业、有发展,为武都区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武都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美丽乡村

      张书怀指出,四川相关考察点的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起点高、规划科学合理、推进措施有力,城镇品位得到不断提升,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参加考察学习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全面对照四川在小城镇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加快推进武都区小城镇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要相互交流、开拓眼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和借鉴四川的先进经验和成功的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定发展信心,确定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小城镇及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四川小城镇建设、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之清、观念之新、力度之大、作风之实,发展成效令人震撼。此次考察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获得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上,要充分借鉴考察点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将优秀经验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科学规划,积极发展高效富民的生态产业,同时注重保护乡土文化元素,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乡村”。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