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在家乡

    2017-02-13 16:26:43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 每年正月十五之后,务工人员外出务工逐渐进入高潮。不过今年记者采访了解到,越来越多的返乡务工人员今年“不走了”,选择留在家乡务工。

  “还是在家门口上班好,能照顾到老人、孩子,又能打理田地。通过参加区上举办的技能培训,我还掌握了一技之长,在家门口就业心里更有底了。”近日,已在当地工程队找到工作的马街镇高桥村村民杨桥伟高兴地说,“这几年我一直在外地打工,外面打工饮食不习惯、话语不通,还常常想家。”“孩子们心疼我,不想让我出去打工了,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我不想再出门了。”同村52岁的务工人员刘根代终于下定决心,谢绝了几份外出做建筑工的邀请,告别了外出打工的生活。他说“我就在家种几亩地,区上鼓励咱农民发展经济林产业,等开年了我们再育上几亩花椒,总比出门打工强。”
 

  返乡务工人员开始留乡就业创业,是近年来武都区经济的强劲崛起。武都区劳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武都区工业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大批农民经过技术培训,进入“家门口”的企业,成为产业工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已经是一种优势资源,有技术的务工人员深受企业的青睐。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