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7首场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2017-01-22 09:50:2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快武都区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步伐,更好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近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卫主持召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会议。市金融办、区金融办、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九州证券、九鼎集团、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等区内2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武都区召开2017首场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吴卫指出,武都区直接融资起步较晚,企业融资除自我筹资和银行贷款、民间借贷外,其他融资渠道不多,上市融资仍是空白,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和权益融资的企业少、规模小,普遍存在企业融资观念难转变、直接融资能力不强,中介服务机构不健全、服务水平待提高等问题。

武都区召开2017首场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就做好下一步企业融资工作,吴卫强调,一要积极培育重点后备企业。推进祥宇油橄榄、康神苦荞等重点后备企业改制进程,引导和支持重点企业创新融资思路,拓宽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加大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和权益融资力度。二要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针对武都的特色产业和企业基础,重点推进企业深证中小板上市、新三板挂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逐步完善“区域股权市场-新三板-上市”梯队化发展格局。同时,通过座谈、培训、调研、政策扶持等形式帮扶企业转变观念,加强对接的主动性。三要加强财政资金引导。认真落实《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企业直接融资发展的意见》,加大扶持奖励力度,对上市、挂牌的资本市场企业积极兑现省、市、区奖励资金。四要完善扶持政策体系。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继续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动态管理及政策支持,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突出阶段性上市(挂牌)重点板块,并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政府引导、中介机构参与的培育机制。推动形成系统化、长期化、可操作性强、激励作用明显的扶持政策体系。五要健全资本市场中介服务体系。加强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协调交流,积极引进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和PE/VC投资,引进审计、法律、评估等中介机构,提高金融机构服务能力,健全资本市场中介服务体系。同时,积极争取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政策,引进一家实力强、服务好的证券公司,建立健全对口支持武都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供稿:陇南武都区委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