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2017-01-22 09:44:5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李腊梅) 1月20日,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2017年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罗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明亮,区政府副区长李娜、任文海、牛军平及区安委会各副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区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村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肖庆康主持会议。

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田广慈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客观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差距,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总体来看,2016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但从督察和平时掌握情况来看,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乡镇和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依然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执行不严格,一些管用的规程、规章和措施流于形式,没有做到管行业、管经营、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及时、不到位,责任追究不严肃、不彻底,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真加切实整改。
 

      第二,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查四整”集中行动,针对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特点,各司其责,突出重点,深入加强各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二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三要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四要加强建筑施工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五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六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管理。七要做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第三,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见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

田广慈强调,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职责,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肖庆康指出,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会后,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特别是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监管责任,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集中对本单位、本行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整治,全面补齐安全短板,彻底整改各类隐患。当前要重点抓好春运安全、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详和的春节。三要切实加强督察检查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区安委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察检查,对春节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迅速整改,对因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致使安全事故发生的,要按照《武都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会上,罗刚通报了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和“双查四整”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武都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田广慈讲话 肖庆康主持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