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双查四整|武都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1-13 09:54:4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张鑫) 连日来,武都区认真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双查四整”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食品药品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保障全区食品市场消费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乡镇卫生院、村级医务室、农村村社为重点,集中整治销售假冒、伪冒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小杂食店为重点,组织开展清剿“黑作坊”和“黑窝点”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以餐饮服务食品经营户为重点,严格餐饮服务许可管理,严格农村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审批程序,及时查处无证经营违法行为;以整治学校周边超市、杂食店为重点,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有害有毒、腐败变质、过期、“五无”食品以及以附赠玩具等方式吸引学生且价格低廉的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以食品加工行业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普查建档和实名登记,支持和鼓励食品生产小作坊不断改善生产条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鼓励具有区域性集中加工特点的食品小作坊申请办厂。与此同时,本次整治行动还将以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农村药品监督为重点,切实提高农村家宴的食品卫生水平,推动农村药品供应网络的不断完善。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