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冬季蔬菜妆点“绿色冬天”

    2016-11-30 15:49:3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30讯(记者 张虎伟)隆冬季节,天寒地冻,放眼望去,武都区白龙江沿岸川坝地带绿菜盈盈,生机盎然。绿油油的蒜苗铺满田地,肥美鲜嫩的大白菜排列着整齐的方队等待收获,大棚内的草莓娇嫩欲滴,红红的大萝卜、芹菜等时令露地鲜菜,为武都的冬天披上了浓浓的绿装。

    在石门乡下白杨村兴隆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销售点,一辆辆农用车来来往往运送着新鲜的大白菜,工人们忙碌着包装大白菜紧张地装车,每天都有装载着鲜嫩蔬菜的车辆源源不断地发往兰州、新疆、内蒙、青海等大中城市,优质的蔬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汉王镇红平蔬菜专业合作社杨红平的塑钢大棚内,新引进的品种“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已成熟上市,当地市场价每公斤80元仍供不应求。为了增加草莓授粉机会、提高结果量,他还特意在大棚内放置了蜜粉蜂箱促进授粉。

 

  为了做好今年的秋冬季蔬菜生产销售工作,武都区农牧部门高度重视,派出农技人员长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菜农对蔬菜的田间管理。农牧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微博、微信、农业信息网积极开展宣传和信息提供工作,农产品质检部门还为上述两家蔬菜专业合作社配备了蔬菜农药残留速测仪。同时,组织动员蔬菜营销能人大户及协会组织,大力开拓外部市场,多方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冬季蔬菜销售趋于良好势头。据了解,今年武都区蒜苗种植3.5万亩,优质大白菜1.5万亩,预计产量将分别达到1.05亿公斤和1.35亿公斤,产值达到3.57亿元和4050万元。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