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央视《焦点访谈》播出陇南市武都区……

    2016-11-24 09:27:35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据央视网(焦点访谈)11月23日讯:

主持人:曾经有位作家说过:民族的较量往往也是母亲的较量。它用一种特殊的表述方式,强调了提高妇女素养水平和儿童教养水平,对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为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高儿童身心健康水平,2011年7月,国务院颁布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五年过去了,它们的实施情况如何?  

陇南市武都区玉山油橄榄公司总经理赵成英,她正在给工人们结算这个月的工钱。眼下正是油橄榄收获的时节,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他们大部分是赵成英的邻里乡亲。

现在,赵成英种植的900亩油橄榄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别看公司现在发展不错,可就在2012年创业之初,赵成英因为种植橄榄树一度走投无路。

2012年,赵成英卖掉了自家在县城边上的房屋,流转了900亩山地开始种植油橄榄。这个大胆的创业想法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很快债台高筑。因为要想在荒芜的大山上种活油橄榄并不容易。开荒、种植、施肥、浇水,每一步都需要钱。家里的积蓄很快就花完了,她只能伸手向朋友借钱。

没有钱,赵成英不但不能继续种植油橄榄,以前已经种下的油橄榄树苗,也面临枯死的危险。赵成英一时找不到出路,而此时,不断上门讨债的人更让她感到绝望。

就在赵成英走投无路的时候,陇南市武都区妇联的工作人员正好到村子里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这让赵成英看到新的希望。她联系武都区妇联,提出了自己想要申请贷款的请求。

很快,赵成英就申请到了6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在当地,这是依托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能贷到的最大额度的贷款。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了赵成英的燃眉之急,900亩油橄榄树苗种活了。现在赵成英自己当上了老板,每年把油橄榄果实卖给当地的橄榄油生产企业就能挣到上百万。油橄榄种植不仅让赵成英发家致富,还带动了村里的妇女一起脱贫致富。

主持人:数据显示,2011-2015年,我国共发放妇女小额贷款2336.51亿元,扶持414万妇女创业就业。五年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亿人,其中约一半为女性。它从一个重要的方面,体现着《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良好落实情况。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