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副书记张书怀深入汉林乡、柏林镇调研花椒产业发展情况

    2016-11-11 22:31:2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11日电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带领区林业、花椒中心,核桃中心负责人先后深入汉林乡花椒育苗示范园、区花椒中心嫁接苗栽植基地,汉林乡种植区、柏林镇种植园,通过现场查看,对比分析,对花椒产业提质增效作了详细调研。
    武都是全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占有全国红花椒市场五分之一的份额,是武都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张书怀指出,花椒主产乡镇、职能部门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科学的态度抓好提质增效。要科学确定全区花椒适生面积、扩大的面积、需全面换代的面积和零星补植面积,有计划地保面扩面。八月椒嫁接大红袍,抗逆性强,已为实践证明,是当前推广的主要品种,要定点安排,鼓励专合组织、能人大户在不同地域繁育嫁接苗,科学管理储备苗木,保证栽植季节的苗木供应充分。
    张书怀强调,要继续支持企业、有关部门、椒农对枯树复栽成活难问题的探索,在已取得经验基础上,将不同地域、不同树龄的土壤成分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化验分析,把原因找准确,就杀虫灭害、土壤改良编制指导手册,指导椒农操作。要建立区、乡、村、椒农多级联动的管护机制,防止病虫害交叉传播,提高花椒产量和品质。要保护好品种资源,探索建立品种资源库,加大对花椒品种资源的收集和保护,对原有的地方和改良品种资源同时开发利用,促进花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武都区委办供稿)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