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全力加快油橄榄“四化”建设步伐

    2016-11-07 14:07:3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 张 鑫)近年来,武都区把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作为一项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得力举措,切实加强示范园建设,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全力加快“四化”建设步伐,使全区油橄榄无论从产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良好发展。

   多年来,武都区始终把“规模化、最大化、良种化、品牌化”做为油橄榄开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区在以前油橄榄栽植面积小、栽植品种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油橄榄良种育苗产业基地和丰产示范园建设步伐,强化科研力度,筛选出适宜在武都区生长的,品种好、产量高的油橄榄新品种在适生区内广泛推广栽植,使区内油橄榄栽植面积成规模化发展,并使种植户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与此同时,该区全力做好油橄榄深加工,通过制作橄榄油、沐浴露、橄榄茶等自主产品,努力实现油橄榄产业品牌化,从而进一步走出陇南,走出甘肃,打出市场。

  目前,武都区已通过新建基地、查漏补缺、扩区驯化等多种方式发展油橄榄38万亩,并先后引进推广了佛奥、莱星、皮削利等十多个适生丰产品种。今年,全区有11万亩挂果,预计油橄榄鲜果产量达到25821.4吨。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种植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业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油橄榄已成为进一步振兴武都经济、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金果果”。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