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2016-11-07 13:59:00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11月6日下午,出席政协陇南市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根据会议安排,分两组就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陇南市阶州广场、陇南火车站及陇南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张昉、郑作栋、田晓琴等陪同。

      天虽下着细雨,却挡不住委员们观摩学习的兴致。带着惊叹、欣喜、感慨和激动,委员们一路深入现场参观,认真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直观感受并详细了解了我市在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1第一站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委员们来到的第一站是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在这里,委员们观看了陇南大数据专题宣传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大数据建设情况的汇报。

      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是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地理信息等技术,构建的政府服务信息中心和处理平台,是我市智慧城市试点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致力于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实施科学精准规划,实现社会精细化管理,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决策水平。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这几年陇南的大数据建设从无到有,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为了陇南一个很好的品牌。但是在发展之中也希望得到各位委员和全社会的支持。政协委员都是各个阶层的精英,希望大家通过对大数据的了解,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大数据建设之中,为陇南的大数据提供应有的帮助,使陇南的各项工作在大数据信息化的支撑下发挥良好的作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说道。

      陇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福源在参观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员,陇南大数据建设让他感到十分震撼。“‘433’发展战略的引领,让原本偏远、落后的陇南在大数据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这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是一种鼓励和启发,也让我们对陇南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陇南主动拥抱互联网,紧跟时代潮流,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领导下,大数据建设迅猛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兰州银行陇南分行行长谢林说,特别是刚才听取的全市大数据建设的情况介绍,让他深刻了解到大数据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积极应用,也给银行金融界扶贫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把金融扶贫工作和大数据建设紧密结合,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2第二站陇南阶州广场、火车站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从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参观后,委员们来到了阶州广场和陇南火车站。

      据了解,兰渝铁路是连接我国大西北与大西南的大动脉,新建兰渝铁路夏广段正线全长33.45千米,其中陇南站为兰渝铁路全线最大的火车站。在这里,委员们详细了解了车站相关项目的建设情况。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陇南站为中型客货共线铁路客车站,设计到发线七条,设计有车站综合楼、生产生活综合楼、接触网工区、通讯楼、给水所等房屋,进出站通道各一座站台3道、站内道路、站场给排水处理系统的配套工程。而阶州广场作为兰渝铁路陇南站的重要配套工程,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147亩,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今年底将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商铺销售收入8.7亿元,吸纳社会就业3200人,日均人流量3万人次,商业年均营业额4亿元,实现利税3600万元。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参观完后,陇南市武都区伊斯兰协会会长马玉清非常感慨。他说:“作为市政协委员,深深感受到了陇南这几年在‘433’发展战略指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交通建设的发展。兰渝铁路的开通,对陇南来说真正是向南开放的桥头堡,陇南也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马玉清说,会议结束后,他要不断加强学习,紧紧围绕“433”发展战略,建务实之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3第三站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委员们一行还来到了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进行观摩。2014年,占地180.86亩,总投资3.62亿元的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产业园主要有农业科技产业园、橄榄文化博览园、循环经济示范园、阳光工厂体验园、健康主题休闲园。目前,一期工程“阳光工厂”已经建成并于2015年投入生产。园区建成后,企业综合产值将达到8.2亿元,利税达到1.0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人。

      “油橄榄产业已经成为陇南特色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两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在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升级版上下功夫,持续做强做大油橄榄产业。” 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邓煜说道。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一路风景,一路感慨;一路参观,一路惊喜。观摩中,所到之处,委员们无不为陇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而振奋,为气势恢宏的开发建设而鼓舞。委员们不断在心中盘算,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尽心尽力。

      陇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竹翠说:“作为一个从事多年新闻工作的媒体人,我是陇南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记录者,特别是近几年,我们率先利用互联网技术,新媒体矩阵在每次重大节会中都形成了主流发声集束宣传的效应,真正起到了宣传推介陇南助推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建议各级政府要善管新媒体,既要大力支持和发展新媒体,还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宣传纪律,特别在重大、敏感、热点问题上把好关、把好度。”

      两当兵变馆讲解员成婷丽则说:“今天和政协委员们一同参观了大数据政务中心、陇南火车站和陇南祥宇油橄榄产业开发区,很受鼓舞,相信陇南在今后的发展中会越走越好。”

感受新气象,共谋新发展!政协委员今在武都开展观摩活动

(记者 韩县银 姚琴 见习记者 肖红 刘叶芝)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