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健全“四项机制”强化履职能力 ----武都区多措并举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2016-11-04 16:34:31  作者: 来源:武都区委组织部
      本网讯11月4日电  武都区着眼于抓基层、强基础、带队伍,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向“人民卫士”樊龙同志学习教育为载体,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精干高效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健全培养教育机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针对乡镇换届后部分党务工作者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精的问题,10月下旬,武都区举办了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全区40个乡镇(街道)党建办主任、组织专干和15个区直党(工)委党办主任参加了培训。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部务会专题研究,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亲自到会辅导授课。突出培训重点,紧紧围绕党务工作者职责、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党费收缴与管理、公文写作和党建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等内容,安排组织部业务骨干集中授课。授课人员认真准备讲稿和课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统一编印《2016年全区党建业务专题培训资料汇编》,有效增强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健全见习工作机制,增强综合业务能力针对部分党务工作者抓基层党建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立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实际,探索建立了党建办主任到区委组织部见习制度,研究制定了见习计划,合理安排见习人员和时间。见习期间脱离原单位工作,纳入组工干部统一管理,全方位参与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远程教育等各项组织工作。建立见习帮带制度,确定一名业务骨干帮助指导,增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整体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健全交叉督查机制,增强实践工作能力。针对部分党务工作者不会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定期不定期抽调部分乡镇(街道)党建办主任、组织专干,交叉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督查调研,在实践工作中交流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反馈意见建议,帮助整改提高。特别是在区上换届期间,抽调部分乡镇(街道)党建办主任,采取回避和交叉的方式,参与市区“两代表一委员”的组织考察和大会服务工作。通过开展交流督查和调研,在实践中学习和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立足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乡镇(街道)党建办十项工作制度和党建办主任、组织专干有关管理办法,达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将党建办主任纳入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实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与组织部门双重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进一步激发了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图文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