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2016-11-04 10:55:5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鑫)11月3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在金都大酒店十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考核验收组组长安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安平表示,考核验收组连续两日详细检查了东江政务新区、陇南火车站、陇南市人民医院、老城区背街小巷、开发区城乡结合部等创卫考核验收重点区域,整体感觉市、区两级政府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及病媒生物防制、窗口单位卫生等多个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显著,基本解决了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老大难”问题,居民生产生活干净整洁,尽然有序,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焕然一新,符合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山水园林文化名城”的战略部署,基本符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各项指标要求。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安平指出,近两年,陇南市武都区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激发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营造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切实按照《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开展健康教育课程,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数据、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海绵城市的理念,按照渗、滞、蓄、净、用、排六字真言打造城市雨洪管理。建立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系统,提高资源可持续利用率;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加强城市网格化、智能化管理,提升城市服务和管理水平。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安平代表检查组表示,陇南市武都区近年来高度重视城市卫生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把创卫工作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大市的重要手段和主要抓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措施,使软硬件得到同步发展,城市整体卫生水平明显提高,卫生城市创建成效明显,本次检查考核的相关数据经向省政府、省爱卫会和省卫生计生委书面汇报,审核通过,公示无异议后,省爱卫办将依程序命名。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肖庆康表示,武都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已历时两年,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在省爱卫办领导的支持下,市、区两级职能部门和广大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坚攻难,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天,考核验收组对考核结果的反馈,是对市、区两级两年来扎实推进卫生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奋力加速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进程确立的新起点、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全力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肖庆康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始终坚持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一如既往的开展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好的机制、好的经验、好的成效,严格按照以创卫为抓手推动城市提升的决心不变,以创卫办为基础的创卫组织体系不变,以创卫为了人民,创卫依靠人民的理念不变,抓创卫工作的力度不减,创卫的资金投入不减,投入创卫工作的人员不减的“三个不变,三个不减”原则,锲而不舍的巩固创建成果;针对考核验收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抓紧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倒逼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市、区协同,完善市、区联创机制,确保验收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促使创卫工作在整改中见提升,在落实中见成效,进而切实提升创卫工作新水平,确保创卫工作取得新成绩。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召开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