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38万亩油橄榄喜获丰收

    2016-10-31 14:30:1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本网讯10月31日电(记者杨建辉)进入深秋,正是橄榄飘香的时节,武都区白龙江沿岸满山遍野的油橄榄都已成熟,枝头挂满累累硕果,果农们脸上喜庆的笑容预示着繁忙的油橄榄摘收季已悄然来临。

武都区38万亩油橄榄喜获丰收

外纳镇稻畦村自1999年开始种植油橄榄,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到目前总共发展油橄榄600亩,挂果的有400多亩。这几天全村群众都在忙着采摘橄榄果。该村油橄榄种植大户茹兴山告诉笔者:稻畦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生长油橄榄,群众发展油橄榄的积极也很高,这不,果农们守候了一年的果树就要见效益了,大家伙们都非常高兴。

武都区38万亩油橄榄喜获丰收

而在汉王镇朱能村,村支书桑代林正忙着跟祥宇油橄榄公司总经理李建科预约果框和橄榄果的交售时间。朱能村全村共发展油橄榄1400亩,预计今年的鲜果产量在1600吨左右,是全区油橄榄产量第一大村。“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油橄榄,高峰期全村每天的采摘量都在百吨左右。只有和公司签订收购订单,明确预约好果子的交售时间和数量,才能真正做到有序采摘、有序交售。”

武都区38万亩油橄榄喜获丰收

武都区38万亩油橄榄喜获丰收

近年来,武都区多举措发展油橄榄产业,切实提高油橄榄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综合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橄榄油生产加工水平。据了解,今年全区油橄榄种植面积达到38万亩,同比增长5.5%,目前有11万亩全部挂果,同比增长30%,鲜果产量达到25821.4吨,同比增长7%;特级初榨橄榄油产量达到3873吨,同比增长12.8%;综合产值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9%。为了确保果农利益,做到“增产不减收”,鲜果采摘期间,武都区提前谋划,及早安排,科学制定采摘收购方案,采取由低到高、分区域梯次采摘,向果农发放果筐预约收购鲜果的新模式。同时,施行油橄榄鲜果单一品种收购,要求加工企业限时鲜榨,确保橄榄油品质。实现了有序采摘、均衡上市、按质论价、合理加工。有效保护了“武都橄榄油”这一优势品牌。

编辑  赵  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