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农业特色产业竞芬芳

    2016-09-27 00:18:35  作者: 来源:     
武都讯(记者 王芳)盛夏时节,走在田间小道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田地一片连着一片,让人不时驻足,各乡镇连片种植的特色作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武都区把加快特色产业的发展作为全区农村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集中领导,集中力量,科学规划,办点示范,加快开发,全面推进,形成了区有特色,乡有强项,村有主业,生产基地有龙头,大宗产品有市场的产业发展新局面。    武都区根据各乡镇地域特色、气候条件和农业产业化要求,坚持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路子,把产业基地建设与千家万户齐发展结合起来。把科技作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广泛培训,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管理。坚持从甘农大等地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长驻武都传授新技术,培训当地技术力量。区上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特色产业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引导特色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区蔬菜总面积达13.4万亩,在13个乡镇、118个村的川坝河谷地带大力推广建设“万元田”、“多千田”,探索总结了温室育苗大棚生产、日光温室栽培、以冬播洋芋为主的四种四收栽培、双膜西瓜套种蔬菜、以韭菜为主的四种四收栽培、蒜苗与地膜红辣椒复种、日光温室辣椒与佛手瓜套种、优质鲜果套种蔬菜、篱架葡萄栽培、鱼藕套作等10种主要栽培模式,生产基本上达到了温室育苗、大棚生产、多茬收种、高产高效。在注重发展大棚、温室蔬菜的同时,还大力发展有特色的冬播洋芋、“三蒜”生产。今年完成7万亩,占春播任务的100%。全区中药材种植农户达5.6万户22.5万人,中药材种植面积累计达到18.6万亩,中药材产量达到2125万公斤,产值l.36亿元。今年主抓了8万亩红芪基地建设,1万亩当归基地建设,1万亩穿地龙基地建设。共种植中药材6.8万亩。畜牧养殖以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为支撑,扩大生猪养殖,建规模养殖小区为重点,出栏猪4.1万头,出栏牛0.86万头,出栏羊0.62万只。茶叶生产以低产茶园改造为突破口,引进茶叶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狠抓春茶采摘及加工的技术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发展茶叶1.86万亩,春季改造低产茶园0.3万亩。全区马铃薯种植达35.1万亩,推广了费乌瑞它、大西洋、抗疫白、陇薯5号、6号、LK99、早大白等新品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