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文明长廊建设让农民乐享幸福生活

    2016-09-27 00:18:11  作者: 来源:     

路边绿树成荫,院落干净整洁,村道洁净笔直,新村整齐秀美,一个个农家书屋座无虚席,一处处远程教育站点挤满了上网查阅资料的农民。这是武都区实施文明长廊建设以来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来到马街镇感恩村,整齐的新房,宽敞的道路,干净的村部广场顿时让人感到一股现代化的生活气息。正在打扫村道的村民刘明常告诉笔者:“住上了这么好的新楼房,我们感恩的话语说不尽。只有把新家、道路收拾干净亮堂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才能算得上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新农村,才能为建设文明长廊做贡献。”村党支部书记李文林说:“自从大家了解文明长廊建设后,家家户户、村道广场的卫生比以前更加干净了,读报栏也被村民们擦洗亮铮铮的。大家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意识比以前更强了,村子里处处呈现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新景象。这些变化我们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自开展文明长廊建设活动以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观,房子庭院亮亮堂堂、房前屋后绿树环绕,就连村道也被村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这可真帮了我们村干部的大忙!”石门乡上沟村支部书记林社福如是说。

清洁靓丽的生活环境不仅给农民带来了实惠,也激发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新农村建设步伐逐步加快。现在,道路硬化了、树绿了,夏天连蚊子都少了。家住石门乡木竹村的退休教师赵保荣感触颇深地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