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渭子沟早熟西瓜“乐”了农民

    2016-09-27 00:17:40  作者: 来源:     

眼下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城郊乡渭子沟村150亩西瓜丰收了,一个个青绿滚圆的大西瓜让瓜农笑开了颜。

“种了多年西瓜,只有今年的西瓜卖价好。”渭子沟村的瓜农特别高兴,他们种的西瓜在麦收前就上市了,新上市时价格达每斤4.0元左右,收入比往年大大增加。该村村民李进喜这几年尝到了种植西瓜的甜头。在市场上他一边为前来购买西瓜的市民挑选西瓜,一边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我种植了2亩西瓜,估计纯收入15000元左右。西瓜真正鼓起了我们全村农民的钱袋子。”

城郊乡渭子沟村是武都区万元田建设示范村,冬播洋芋的发源地,西瓜种植村。近年来,渭子沟利用当地独特的光热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西瓜种植面积达150多亩,亩收入均在8000元左右。种植的西瓜以其个大、味甜、口感好的特点而远近闻名,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远销兰州、西安、河南等省市,倍受消费者青睐。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西瓜也成为武都街头最走俏的水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