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形成区域化农业结构布局

    2016-09-27 00:17:40  作者: 来源:     

       武都区依据当地自然资源秉赋以及品种优势和发展基础,通过规划和引导,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化农业结构布局。

武都区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着力调整农业结构、种植结构和品种结构,坚持分类指导、分区域布局、分片办示范点、引导带动群众压劣扩优,压夏扩秋,压粮扩经,形成了川坝河谷区以瓜果蔬菜(新鲜水果、冬播洋芋)、油橄榄等高效农业、“万元田”建设为主,半山干旱区以花椒、辣椒为主,高寒阴湿区以优质洋芋、蚕豆、中药材、畜牧养殖为主,西汉水流域半湿润区以高淀粉洋芋、奶花芸豆、核桃、中药材、畜牧养殖为主,洛塘林缘区以“三品”(茶叶、核桃、花椒)、小杂粮、木本药材(杜仲、黄柏、山茱萸等)、畜牧养殖为主的5条特色经济片带,使农民增收较快,农业效益得到整体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