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花椒市场上演“特别行情”

    2016-09-27 00:17:37  作者: 来源:     

    盛夏七月,正值武都花椒大量上市的时节,走进汉王镇农贸市场,椒香扑鼻,人群熙熙攘攘,花椒市场购销两旺,椒农个个喜上眉梢来自四川、重庆、陕西、贵州等全国各地的客商与椒农们正在讨价还价,忙得不亦乐乎,收购花椒的车辆来来往往穿梭,大包大包的花椒被装上卡车运往外地。据了解,汉王镇农贸市场花椒收购价格一路看涨,比较稳定,目前维持在2528/斤左右,每天的花椒销售达四万多斤,刷新了花椒上市以来,汉王农贸市场日交易量记录。

“区政府要求花椒每斤以25元的保护价收购,我们老百姓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今年能摘800斤花椒,上等椒卖到了30元左右,照这样的价格计算,预计收入2万元左右。”在汉王镇农贸市场卖花椒的固水子村村民贾红平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武都区为了切实促进全区花椒产业的发展,果断地做出了实行保护价收购花椒的决定,既保护了椒农利益,又维护了花椒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花椒产业建立了保障机制。

为了让保护价收购等一系列鼓励、扶持花椒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落实。近日,由区花椒中心、工商、质检、公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组深入花椒主产区农户家中及花椒交易市场,实地了解花椒采摘情况,检查花椒市场交易情况,并向群众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今年关于花椒产业的相关政策,着力加强了全区花椒市场监管。同时,区农村合作银行也积极响应武都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以服务三农为己任,采取得力措施,多方筹措资金,为区内个人营销大户和收购企业按信用等级发放短期贷款,以保证解决花椒集中上市收购所需资金短缺的困难。另外,全区组建的20多个花椒专业协会,正在为全区椒农积极探索专业化、市场化经营的新路子,积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受到广大椒农的一致欢迎。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树品牌、拓市场、保价格”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据了解,今年又是一个花椒丰收年,预计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比去年增收4.16亿元,椒农纯收入将比去年增加一倍左右。花椒产业将会成为武都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