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记——何世星

    2020-11-27 15:00:55  作者: 来源:
       龙坝乡斜坡村耕地稀少,基础条件差,贫困程度深。2018年武都区民政局选派何世星到斜坡村担任第一书记,两年来他肩负使命,用行动诠释初心,真正成为了“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记。
       村民潘孔选一家原本住在一栋老旧的危房里,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能让潘孔选家住上安全住房,何世星没少到他家做思想动员工作。 “我们的旧房子已经100多年了,当初我不愿意拆,这房子是从我爷爷那一辈传承下来的,留着是一种纪念,何书记经常来我家动员,给我做思想工作,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拆除。”龙坝乡斜坡村村民潘孔选说。
现在提起自家的新房子,村民潘孔选高兴的告诉记者:“自从何书记来到斜坡村以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变新了、屋子亮堂了、村子也越来越美了。”
截至目前,龙坝乡斜坡村共拆除危旧房54户204间,粉刷外墙55户175间,涉及65户245人,提供资金2.9万元,实现了拆危治乱冲刺清零的目标任务。
 为了帮助村民们找到一个稳定脱贫致富的产业,何世星引导村民利用当地山林地多,气候温润的条件,大力发展花椒产业1168亩。同时,他积极与武都区花椒中心对接,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对村民进行花椒栽培、管护技术培训,让花椒成为该村的致富产业,为斜坡村稳定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以前我们村没有支柱性产业,村民都在外面务工,自从何书记和驻村队员来到我们村,为我们村引进了大红袍花椒苗子,又积极联系六月红花椒协会,对村民进行了修剪、嫁接、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今年我们的花椒收益比较可观。”村民任红亮笑着对记者说。
       在村民心中,何世星就是他们的知心人,更是一个“多面手”,邻里纠纷、头疼脑热甚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找他。 驻村帮扶两年来,何世星将群众冷暖常放心间,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当有人提起何世星,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这位热心勤快的第一书记,何世星真正成为了“驻”在村民心间的第一书记。
       “我要继续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说起未来的规划何世星坚定的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