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好消息!甘肃省出台15项便民利民措施

    2020-09-22 15:17:2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民政为民服务水平,省民政厅日前出台15项便民利民措施,并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予以推进落实,有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社会救助类3项

城乡低保线上线下“结合办”、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期间社会救助“简化办”、急难型临时救助“先行办”。

 

养老服务类2项

特殊困难老年人入住公办养老机构“优先办”、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及时办”。

 

社会事务类7项

特困人员丧葬事宜“兜底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立即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残疾人两项补贴“主动办”、婚姻登记“预约办”、流浪乞讨救助“即来即办”、撤销收养登记补领收养登记证解除收养关系“告知承诺办”。

 

社会组织类2项

社会组织登记“压缩办”、慈善组织认定“不来可办”。

 

信息服务类1项

便民政策“一扫知”。

各级民政部门要对照《甘肃省民政系统便民利民专项行动服务清单》,精准认定服务对象,严格按照办理流程为群众提供服务,不能增加额外办事环节,不能索要额外材料,不能拖延办事时限,不能变相让群众多跑路。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民政厅将对各地便民利民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问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