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为有源头活水来~

    2020-09-22 15:14:5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暴洪灾害后,武都区各乡镇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监管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近日,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对28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水质采样与监管工作,全面监测饮用水源水质变化情况。

9月21日,记者跟随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徒步一个多小时,来到汉王镇大坪山村水源地,对水源地水质进行采样。工作人员在水质采样现场,抽取了两桶地表水作为样本,并进行了现场水温测量、填写地表水采样原始记录表和样品标签、拍摄水源地现场方位照片、现场定位,获取水源地经纬度坐标等工作。下一步,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将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的环境监管力度,保证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不受污染。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水源地保护的意义,其次,要建立健全水源地保护机制,加大对水源地保护措施的落实,将水源地水质监测信息及时发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杜海涛说。

      据了解,此次武都区乡镇水源地水质采样工作,不仅要保证样品取样准确、及时,还要排查水源地周边环境隐患和受灾情况。截止目前,已完成武都区25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采样工作,共采集28个水源地76桶(每桶2.5L)水样,并送样至甘肃省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