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开展“光盘行动” 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2020-09-21 10:57:03  作者: 来源:

“量肚”点菜、节俭用餐、抵制浪费……近日,武都区大多餐馆都在醒目位置摆放了“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语,无论是餐饮从业人员,还是就餐的顾客,都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向浪费说“不”。

在市区盘旋路一家私房菜馆内,一桌客人刚刚吃完晚饭,其中买单的顾客正在让服务员帮忙把剩下的菜打包。这位刘先生说:“现在出门就餐吃不完打包,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今天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菜、一个汤,刚刚好。”

服务员王斌说:“客人在点餐的时候,我们会主动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如果不够可以再加。”

“以前出来吃饭,总是觉得点多些,有面子、有排场,结果常常吃不完,造成很大的浪费。现在‘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已经深入人心了。”正在店里就餐的顾客王毕会说。

据悉,连日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文明餐桌”已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如今,“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已成为广大市民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文明消费风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