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桔柑三河等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2020-07-02 09:12:3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张虎伟 王治)6月28日,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在桔柑镇、三河镇、郭河乡调研花椒和油橄榄产业发展、扶贫车间运营、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一同调研。
田广慈在桔柑三河等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田广慈一行先后来到桔柑镇东赢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陇南市供销扶贫产业园区、武都区家禽屠宰加工厂等地,实地查看花椒加工和销售、扶贫产业园建设、扶贫车间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花椒产业是我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紧紧依托武都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持续做大做强这一传统主导产业。要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动,积极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和技术,不断提升“武都花椒”的附加值和知名度。要充分发挥产业协会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外地客商的产销对接,想方设法打通销售终端市场,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合理规划供销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充分考虑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将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拉动我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快扶贫车间项目的审批和环评进度,指导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规范安全生产、污水处理等生产加工环节,确保扶贫车间真正发挥好产业带贫作用。

      在三河镇汉坪村,漫山遍野的油橄榄树郁郁葱葱,树枝上的橄榄花竞相开放。田广慈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油橄榄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主产乡镇(街道)和林业等部门要通过技术改良、高接换优等措施,不断提高油橄榄产量,根据市场行情指导收购价格,提前谋划好收购加工事宜,充分调动群众种植和管护的积极性。要健全完善农田灌溉和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油橄榄产业可持续发展。

田广慈在桔柑三河等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盛夏六月,正是花椒成熟的季节,在郭河乡营寨片区万亩花椒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花椒粒大饱满、色彩艳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田广慈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花椒长势,详细询问郭河乡花椒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和林业部门要立足资源优势,长远谋划花椒产业发展,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标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助推花椒产业提质增效。要统筹做好花椒产业和市场对接,分析市场前景,稳定花椒价格,切实保障椒农产业收益。

      官道岭地处郭河、甘泉、龙凤三个乡镇交界处,境内海拔较高,风光秀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合藜麦、蓝莓、树莓等优质农作物生长,也是发展高山农业,建设田园综合体的理想之地。田广慈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片区发展观光农业情况。他强调,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和乡镇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尽快打通产业路和梗阻路,保护好高海拔地区生态环境,将官道岭片区打造成集多样化种植和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不断扩大藜麦、蓝莓、树莓等新产业种植规模,提前做好市场论证,充分考虑加工、销售等问题,积极支持新型产业发展壮大,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强化种苗培育和技术指导,为田园综合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