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20-01-02 10:07: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张虎伟)12月3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民族宗教、党的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近年来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联系武都实际抓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在项目争取上持续加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紧扣政策导向、资源禀赋和现有基础培育产业,积极研究、培植、壮大油橄榄、花椒、中药材和特色小杂粮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促进投入方式多元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和生态治理长效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把武都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商的山水园林化城市。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支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为企服务意识,树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强人才培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把政治关口,全面提升党政领导班子整体能力素质,着力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合理配备好干部,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向激励,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形成主动担当作为、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省委细化制定的《实施办法》,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统一谋划、精心组织,为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强化村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农村权力运行监督制度,有效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不断发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会议指出,发展夜间经济,是消费增长的新动力,也是提升城市内涵的有力举措。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把服务供给和市民需求、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利用已形成的资源,不断丰富经营业态,突出地域特色和街区功能定位,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样板街区。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夜间经济市场化运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培养夜间消费习惯,全面推进夜间经济发展。要加强城市管理协作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体验,整合属地管理街道和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力量,形成联防联治的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夜间经济新亮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陇南市武都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陇南市武都区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