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角弓坪垭等乡镇检查指导脱贫退出验收工作

    2019-12-19 16:13:4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张鑫)12月1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深入角弓、坪垭、石门、两水、吉石坝等乡镇(街道)检查指导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区委副书记张书怀、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及扶贫办、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每到一处,肖庆康都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详细查阅软件资料,并对各乡镇在软件资料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角弓镇白草山易地扶贫搬迁点,肖庆康实地查看了该村引进的青叶子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情况,在了解到该扶贫车间已辐射带动解决当地37户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时,肖庆康很是欣慰。他强调,扶贫车间是有效解决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的有效举措,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把扶贫车间引进好、发展好,在不断规范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的同时,切实提升其带贫能力,真正实现企业盈利、群众增收的目标,为全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在坪垭乡检查指导脱贫退出验收工作时,肖庆康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头号战役,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倾注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量心血,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殷切关注,更是这场战役的重中之重。坪垭乡党委、政府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大力气扛起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改善和提高人居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搬迁入户率;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确保群众稳定增收。通过各项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不折不扣的把整乡易地扶贫搬迁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肖庆康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退出验收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对照脱贫退出各项验收标准,对标对表,严格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细化落实举措,切实做好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逐项分析研究、逐户对比算账、确保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区直行业部门要在做到硬件指标达标的同时,高度重视各类软件资料的整理完善工作,按照村级户级资料清单,仔细查漏补缺,确保区、乡、村、户和行业部门档案资料内容完整、上下一致、印证有力。要认真核查,帮群众算清经济帐、收入帐,取得群众签字认可,确保“一户一策”脱贫数据详实精准;要针对个别数据不准确、动态调整不及时、填写格式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规范软件资料;要在确保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的同时,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农村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采取上门宣讲、会议集中宣传等方式,反复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肖庆康还深入石门镇乌苍湾村、青陇(青岛-陇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吉石坝工业园区山东湘鲁食品公司辣椒种植加工基地,青岛兄弟啤酒厂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