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12-09 11:00: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虎伟)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总体要求,12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成荣生,市委书记孙雪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田广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深刻查摆检视问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成荣生在点评讲话时,对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共同政治责任,坚持不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雪涛强调,要持续强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始终保持绝对忠诚,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武都发展的强大动力,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用心用力办好武都的事情。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田广慈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政治纪律,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在强化学习上更加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履职尽责上更加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打赢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在纪律作风上更加过硬,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在为民服务上更加用力,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在廉洁自律上更加严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清正清廉清明的形象取信于民,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