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召开

    2019-12-05 10:47:5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虎伟)按照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2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有关章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问题,对坚持好、实施好以及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宣传教育,让制度深入人心、人人遵守,在全区上下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的首要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抵御各类风险挑战,履行好各自职责,全面做好全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退出验收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和考核验收标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分管领导和联乡领导要吃透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流程和相关标准要求,加强对行业部门和乡镇的督促指导,全力做好省上验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对照《准则》《条例》,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维护党规党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约束和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委(监委)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信息化平台,督促党员干部职工经常学习,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