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田广慈主持

    2019-12-03 09:43:4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焦晓霞)1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全面深化改革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制度体现。区委巡察办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把最主要、最关键、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盯紧、盯住、解决好,绝不能一巡了之,跟踪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体现巡察部门和干部新作为。全区各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发现的一些涉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照要求时限,第一时间向纪委监委移送,对故意隐瞒不报、延误报送的要严肃追责。全力推进反腐败工作纵深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坐标,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弘扬传统美德、恪守社会公德、遵从职业道德、培育家庭美德、修炼个人品德,坚守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权力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学习贯彻,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区委督导组要加强对所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和指导,对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步骤,确保规范。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年度改革任务,在“放管服”、科技金融、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下大力气破解改革进度不平衡、推进力度不大等问题。各涉改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扎实开展2019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回头看”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和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全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分管领域内深化改革工作的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每季度向区深化改革委员会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本职工作。区委深改委要加强对全区深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各专项小组的协调督促,及时研究解决各类重大事项,真正以改革新成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自我加压,尽全力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这场硬仗。要努力做到各类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对各时段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逐条跟踪,定期销号。要从严从实做好迎接考核及脱贫验收工作,认真总结前面迎接考核的经验和不足,更细致更主动地做好工作,确保准备充分、基础扎实,展示好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要深刻理解并充分运用好消费扶贫这一扶贫方式,努力在提升农产品品质、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品牌塑造能力等方面着重发力,完善企业与贫困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贫困人口通过消费扶贫受益。我们要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工作,全面总结收集归纳相关资料,把中央和青岛所帮扶的实绩不折不扣的展现出来,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工作,用好用活用足各类帮扶资金,尤其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要不断加快帮扶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建设程序抓好每一个环节和质量,并及时进行报账验收。

会议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督查指导责任,切实发挥巡回督导组的作用,对照排摸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一线督办指导,逐项查漏补缺,结合年终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整顿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究。各乡镇(街道)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个村一个村精准分析研判,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确保每个问题都解决到位。区直帮扶组长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要切实履职尽责,协助乡镇(街道)抓好整顿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其他事项。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