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脱贫攻坚奔小康丨当归•马营

    2019-11-25 17:11:5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5日讯 “现在正是当归晾晒期,今年当归收成好,我家种了31亩多,就目前的鲜当归产量就达到了22吨左右,晒干后估计就是7吨左右,按照去年当归价格每公斤三十几元计算,保守估计收入18万元左右是没有问题的,类似我这样的情况我们村还有好几十家里,吴军军家种了20亩,吴章儿家种了22亩,吴文文家种了20多亩……其他农户最少的产量都达到了5吨左右。”渭子村的吴仁儿满怀信心地说。

 

  今年以来,马营镇早谋划、早起步,大抓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奖补作用,全面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巩固、提升、培育产业发展工作,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原则,用好用活产业扶持资金,规范经营管理、强化技术指导,在农户增加收入上持续发力,并逐步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加快群众致富的路子。
  据统计,全镇今年种植中药材达2万亩,药材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预计亩产值达5000元以上,为快速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助推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