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武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2019-11-21 10:02:3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虎伟)11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武九高速公路外纳镇、桔柑镇项目建设点,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靖邦,武九高速公路项目协调办主任安建林,区委办、交通局、外纳镇、桔柑镇、武九高速项目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G8513)武都至九寨沟(甘川界)建设项目,是陇南武都连接著名旅游胜地九寨沟的快速大通道,也是甘肃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出口路和旅游路,起点位于武都区桔柑镇,与G75武罐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00.1Km,项目批复概算17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5.0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25.62%。

田广慈先后来到外纳镇土建一标、二标项目建设点,桔柑镇试验一标项目建设点和项目部,实地调研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拆迁安置等情况。随后在桔柑镇实验一标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田广慈强调,武九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武都境内的重大项目,对连接甘肃与四川,尤其是连接著名景区九寨沟,带动武都旅游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早日建成通车是武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加强与项目部、施工方的沟通衔接,搞好协调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项目协调办要抓住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搞好协调工作。沿线各乡镇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动员、拆迁安置等工作。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于重点难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主动跟踪落实,全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明确目标,合力攻坚。紧紧围绕拆迁安置等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综合施治、统筹推进。有关乡镇和交通、水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发挥作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协调办、乡镇要加强与项目办的沟通协调,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处理好群众利益和推进项目建设的关系,既要充分尊重和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保证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对故意阻挠工程实施的行为,要采取严厉措施,坚决予以打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分管领导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协调办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沟通衔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树立长远发展意识,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科学规划,一体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