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坪垭藏族乡幸福家园:让五保老人“老有所养”

    2019-11-20 11:01:59  作者: 来源:
“现在政策好,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11月13日,在武都区坪垭藏族乡“

幸福家园”,73岁的五保老人宗旦才在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宗旦才是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的五保户,由于山上的房屋年久失修,无法居住,再加上易地扶贫搬迁下山之后无人照顾。乡上安排宗旦才搬入了新建的坪垭藏族乡“幸福家园",解决了他养老的后顾之忧。

和五保老人宗旦才ー样“老有所养"的还有五保老人牟老二。牟老二原来在山上住的是土墙房,不仅漏水还不安全,现在住到易地扶贫搬迁的养老院,睡的是席梦思,吹的是大空调,用上了干净的卫生间,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坪垭藏族乡“幸福家园”工作人员兰天宝诚告诉记者:“幸福家园'建筑面积1645.87平方米,建设有特困供养人员及单人独户宿舍42间,配有厨房、餐厅、标准化卫生间、浴室,还有电视机、取暖器等电器,能很好地解决五保老人的晚年生活和养老问题。

据了解,坪垭藏族乡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的同时,便同步统筹建设五保户家园,截至目前,全乡的22名特困供养人员和18名单人独户已经搬迁入住,开始集中供养。“幸福家园”有效解决了坪垭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坪垭藏族乡乡长兰天民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抓好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培训,用真心、细心和爱心为五保户建设幸福家园。"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