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2019年贫困县退出初验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11-18 11:13:1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虎伟)11月15日,武都区2019年贫困县退出初验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验收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郑作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办主任王文全及市初验工作组全体成员、区四大班子领导、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武都区脱贫攻坚专题片;王文全就武都区整区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书怀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及贫困退出自评情况;区扶贫办、统计局、水务局、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发改局、农牧局、交通局等单位以书面形式向市初验组汇报了行业部门自评情况。

      郑作栋强调,贫困退出验收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手段,是检验干部攻坚状态的重要内容,更是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环节。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验收工作,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为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脱贫标准,确保脱贫质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关键环节,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结果真实、质量过硬、社会认可、群众认账。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做好平台数据与行业数据对接工作,规范各类验收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存备案,确保档案资料与实际情况相符。要查漏补缺、抓好完善提升,积极反馈初验结果,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的各项指标达标,经得起省级验收和国家抽查。要畅通信息渠道,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整区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田广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沟通衔接,主动请示汇报,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数据和佐证资料,全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级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要求,全力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三率一度”,及时组织和协调好初验工作。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靠前指挥,督促各乡镇(街道)认真做好退出验收工作。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要统筹工作力量,密切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高度重视贫困退出档案资料管理,真正把贫困退出验收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退出验收反馈问题即知即改。对验收工作中发现和反馈的薄弱环节、缺项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漏补缺,完善巩固提升,扎实核对整改,及时清零销号。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严格按照整区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流程和相关标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上和国家抽检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数据准确、档案完整、结果真实。要坚持做到“四个不脱”“四个不摘”,持续做好长期艰苦作战的准备,坚决打赢打好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