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明德讲堂在武都区城关中学挂牌成立

    2019-11-18 11:08:5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社会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11月15日,明德讲堂在城关中学正式挂牌成立。

      明德讲堂是武都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主要包括四德教育讲堂建设,教师、学生、家庭明德讲堂建设,明德讲堂宣讲等工作,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教育形式,通过宣传发动、典型推广,重点讲授,普及知识,强化师生思想、普及知识等。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精彩纷呈的家庭情景剧《家风的传承》、诗歌朗诵《感恩的心》等,表演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积极向上、崇德向善、遵德守礼、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讲堂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首讲内容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深刻阐述了发展教育首先要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以身边人、身边事等大量实例,从做一个新时代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的人、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做到“艰苦奋斗”等四个方面形象深入讲述了如何做人的道理。同学们认真听、用心记,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学习英烈精神、向先进看齐、以德为先、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下一步,武都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基地为平台,把明德讲堂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遵德守礼、见贤思齐,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时尚,引领推动全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