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 对全区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2019-11-18 11:06:45  作者: 来源:
      “扶贫资金都花到哪儿了?使用合规吗?效益明显吗?群众满意吗?““扶贫资金为什么还滞留在账上?扶贫项目为什么未完工?这些钱怎么办?责任由谁承担?”
从11月11日开始,武都区将集中利用一个半月时间,紧盯扶贫资金管理发放和使用情况,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问责三个阶段进行。共组建了由区纪委监委、审计、财政、发改、扶贫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4个专项监督组,在全区各相关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2016至2019年度产业资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补短板资金、危旧房改造资金、其它惠农资金等5大类扶贫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管理及问题整改情况,对照6个方面21条问题清单,通过查阅扶贫资金管理相关资料、查看资金分配拨付账务账册及银行流水单、实地检查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延伸检查资金流向单位、走访贫困群众等方式进行监督,深入查找和整治存在问题,切实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
 同时,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对自查整改及时,措施扎实、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从轻从宽或免于处理;对问题频发、整改不力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强化以案促改,督促涉关单位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一分一厘都发挥应有效益。
 目前,专项监督正在进行中。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