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9-11-08 10:16: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8日讯 11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武都区洛塘镇李家山村,裕河镇赵钱坝村、梨树村、凤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主题教育、拆危治乱、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武都区是今年全市三个脱贫摘帽的县区之一,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李家山村、赵钱坝村、梨树村、凤屏村,孙雪涛仔细询问了健康扶贫情况,察看了群众住房,了解了产业发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有限时间,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查缺漏、补短板,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始终抓牢产业增收这个关键,立足乡村实际和发展基础,进一步加大茶叶等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强化科技支撑引领,重视本土人才作用发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努力打造茶业、乡村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品牌,不断拓宽群众增收的门路,让鲜明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群众稳定脱贫增收的“靠山”。要持续抓好“3+1”动态清零,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医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冬季人饮工程管护、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等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摘帽验收顺利过关。

      在洛塘镇李家山村和裕河镇赵钱坝村七古崖组,孙雪涛实地查看了李家大院古建筑和七古崖传统村落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三善”“四平”的要求和“一保二建三修四拆”的原则,持续推进拆危治乱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要处理好“拆”和“保”的关系,加强对有文化价值的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的保护,传承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

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孙雪涛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做好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工作,用好陇南发布和乡村大数据,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结合基层实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让老百姓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一同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