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

    2019-10-31 09:32:2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刘欢)10月24日上午10时,随着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合上电闸的那一刻,武都区召林良种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里今年新引进的橄榄油生产线发出阵阵轰鸣声,一筐筐新采摘的橄榄果顺着传送带进入加工生产线,合作社2019年第一桶翠绿欲滴的鲜榨橄榄油正式新鲜出炉。
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

      为预防鲜果采收无序现象的发生和有效加工能力不足的问题,武都区去年即计划在两水镇、吉石坝街道办、汉王镇和桔柑镇四个主产乡镇新建油橄榄加工企业,带动辐射周边乡镇实现油橄榄产业的抱团发展,召林种植合作社橄榄油加工厂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下建成投产的。武都区今年共引进4家民营企业(合作社)从事油橄榄的收购加工工作,分别是甘肃时光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源丹谷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陇南橄榄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武都区召林种植专业合作社。

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

      为解决企业的发展后顾之忧,降低建设成本,武都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指导企业引进、规划选址、建设运营等工作,坚持互惠共赢和“引进来、扶上马、陪全程”的理念,积极落实用地、用电、用水等优惠政策,并在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截止目前,4家企业均已建成投产,新引进7条橄榄油生产线日加工能力180吨,这四家企业的陆续开业,有效缓解了我区油橄榄企业加工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

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

      据了解,此次新引进的4家企业(合作社)正是看到了武都橄榄油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政府做大做强油橄榄产业的信心和诚意,才决定到武都投资建厂,他们有意愿、有信心、更有能力投身武都的油橄榄产业。4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武都的气候条件得天独厚,是油橄榄的最佳适生区,长出的橄榄果的品质好,生产出来的橄榄油各项指标均高于其他产区,已经邀请湖南、广州等地的客商进行了实地考察,外地客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部分企业还签订了销售合同。企业承诺即日起开始满负荷生产,对鲜果敞开收购,在确保鲜果质量的前提下按质论价,现金收购,希望武都的果农积极交售鲜果,一定会不低于政府指导价进行收购。

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武都区新建成7条橄榄油生产线

      为切实加强2019年油橄榄鲜果采收、加工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武都区召开了2019年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对接会,印发了《陇南市武都区2019年油橄榄鲜果采收加工工作方案》,成立武都区2019年油橄榄果收购工作领导小组,靠实了乡镇、企业和区直单位的工作责任,积极引导乡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加工企业的有效对接,按照全区油橄榄鲜果采摘总体安排部署和企业生产调度,按需求、分时段整村组进行采摘。工作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确保油橄榄鲜果采收期间的采收秩序、交通运输、交售价格平稳有序,如果出现压级压价、扰乱市场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执法部门将会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油橄榄主产区17个乡镇,及时抽调得力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今年油橄榄的政府参考价格、采收程序和采摘运输规范,指导农户进行适时、错时、预约采摘,同时派遣专人到企业提前预订收购需求,做到了采摘和收购的对口协调,订单收购,确保橄榄果采摘质量,有效促进油橄榄种植户和加工企业增收增效。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