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田广慈主持

    2019-10-31 09:24:3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焦晓霞)10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意识形态、扫黑除恶、财经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肖庆康、张书怀、许雁、张继龙、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孙明亮、管文魁、任文海出席会议,曹永先、贾周云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田广慈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于开展“十大行动”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和省委书记林铎在陇南调研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听取了中央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东西扶贫协作帮扶资金及部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意识形态、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挖根治”的最重要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十大行动”,着力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开展。要针对督导组反馈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解决到位。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掌握重点人员,落实稳控措施,着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问题短板全面补齐、确保黑恶势力应扫尽扫,“保护伞”应查尽查,乱点乱象应治尽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目标方向和着力重点。要坚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主题教育、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区政协党组和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学深、学透《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国家机关在党委领导下,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丰富人大代表活动内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代表作用很好地发挥出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区人大党组和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强化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本目的是重塑新型城乡关系,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意见》涉及农村改革发展的各方面,打通了城乡融合发展的瓶颈制约,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林铎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认真开展“3+1”冲刺清零“回头看”,结合市区验收发现的问题,逐项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整区脱贫摘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中。

      会议要求,要动态跟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拨付和规范使用帮扶资金,用好、用活、用足帮扶协作政策和资源,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对已经对接议定的事项,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抓好落实。要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延伸配合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巡视延伸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落实到阵地管理之中,加强网络阵地、文化阵地、宗教阵地管理,抓隐患、抓苗头,提前把有些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多渠道宣传推介武都改革发展成就,持续放大宣传教育效果,让更多的正面声音占领主阵地。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全力抓好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财经委员会有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区财经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定期研究分析全区经济发展形势,认真对照当前重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及时跟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启动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迎检冲刺、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