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2019-10-18 15:55:2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焦晓霞)在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览于10月17日暨第6个“国家扶贫日”在市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明亮主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扶贫办副主任汪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张慧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华,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建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区政协副主席王文云及参展艺术家代表、市区两级美协、书协会员、书画爱好者,城区中小学书画艺术特长学生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陶勤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这次展览是深度落实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是对8月在武都进行的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赴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的成果的集中展示。中国美术家协会高度重视活动和展览,15位美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扶贫工作,把脱贫致富、乡风文明政策精神转化为一幅幅鲜活的图像,共创作50幅美术、书法作品并无偿捐赠,让这片好山好水为更多人感知,让人们看到社会力量助力脱贫的更多可能性。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管文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带领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来我区开展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各位艺术家满怀深情厚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精心构思、认真创作,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创作出了11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各位艺术家不计名利、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蕴含着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关心关注贫困山区发展的高尚情怀,集中体现了各位书画艺术家甘愿为武都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的一腔热血和赤诚之心。这些真情的付出,为繁荣发展武都文艺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区广大书画爱好者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用笔墨联谊交友,加强书画艺术切磋与交流,不断提高书画艺术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我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展览作品捐赠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莆田画院院长徐国雄,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分别作了发言。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为徐国雄、刘晓辉、孙裕国、娄晓波、侯锡瑜、寇忠理、倪和军、黎明等八位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宣布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参加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赴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的美术家、书法家作品及部分参训学员作品共130幅。这些作品有的表现“陇上江南”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整洁有序的乡村新貌,有的描绘武都人民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有的生动反映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充分实践了“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展览结束后,全部参展作品将捐赠给武都区人民政府,由陇南市博物馆收藏。

      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中国文联“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啦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