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2019-10-18 15:54:1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8日讯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10月15日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孙雪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获全胜、决不停息,集中一切资源力量向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的总攻,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崔景瑜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昉、祁葆中、童琳等出席会议。
武都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孙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视察时提出要“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为我们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攻克最后深度贫困堡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的一号工程、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努力营造看先进、学先进、比先进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再擂战鼓、再度冲锋、攻坚拔寨的强大攻势,进一步聚焦重点、落细举措、强化保障,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大会战大决战。

      孙雪涛强调,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盯紧重点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工作重心向重点聚焦、向一线倾斜,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到贫困发生率高的贫困村“解剖麻雀”、督战指挥、开展工作。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歼灭战。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前最紧迫任务,抓进度、抓质量、抓入住、抓配套,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能致富。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打好群众增收持久战。做大做强花椒、核桃、苹果、油橄榄四棵“摇钱树”,做精做优中药材、食用菌、苗木、茶叶四个“特别特”,做好做实养鸡、养蜂、养猪、养牛四个“特色养”等长线产业,长短结合积极发展“订单辣椒”等短平快产业,加大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力度,深化推广“宕昌模式”,持续抓好特色产业这个群众增收的“铁杆庄稼”;统筹抓好劳务增收、生态增收和政策性增收等工作,不断夯实群众脱贫增收的基础。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打好“3+1”保卫战。紧盯四个保障方面有关要求,继续抓好政策宣传落实、日常监测管理、及时跟进整改等工作,力争全面、彻底、持续清零,全力以赴巩固好战斗成果。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打好脱贫风险防范战。进一步强化风险忧患意识,扛起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健全机制、积极作为,牢牢掌握防范返贫、漏评错评、产业发展、资金监管等风险的主动权。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打好攻坚质量巩固战。始终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和质量第一准则,咬定“两不愁三保障”基本目标,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搞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坚持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守死把牢脱贫质量关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孙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决战责任,锻造决战决胜的攻坚组织队伍,锤炼决战决胜的过硬纪律作风,营造决战决胜的强大舆论氛围,不断强化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组织、作风、氛围保障,全力以赴夺取最后的胜利。当前特别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市县区自验工作,坚持原则标准,把好节点节奏,认真整改问题,为顺利通过上级验收打牢基础。

      崔景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梳理,及时补齐各项短板弱项,认真落实“3+1”冲刺清零行动,按照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控辍保学等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在保证脱贫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要继续谋划脱贫产业,全力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通过产业扶贫解决老百姓收入问题,防止返贫。要重视拆危治乱工作的继续有效开展,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任务。要明确已脱贫县和未脱贫县的工作任务,超前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会上,表彰了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县、宕昌县沙湾镇、市住建局、西和县自然资源局、武都区坪垭乡俄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甘肃鑫亮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发言。

武都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以及张书怀、张继龙、范登奎、石榜帮、罗刚、管文魁、任文海等区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武都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