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村发展稳定的“带头人”

    2019-10-18 15:52:4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虎伟)10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武都区委党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村发展稳定“带头人”》为主题,为参加全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初心和使命诠释忠诚担当,做农村发展稳定的“带头人”。
田广慈在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村发展稳定的“带头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登奎主持专题讲座。

      田广慈结合回顾党的历史,深入阐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他指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集中体现在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当前,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

田广慈在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村发展稳定的“带头人”

      田广慈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进入退出验收的关键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对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从党的历史、纲领、章程和入党动机等方面,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章》规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田广慈强调,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发展稳定的“领头雁”“带头人”,要深刻认识自身的岗位职责,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强有力的党建保障决胜整区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田广慈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严格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一肩挑”,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制度,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要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拓宽村党组织书记选用渠道,认真开展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加大现任村干部政治审查力度。要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从严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尊党章、守党规、强党性、严党纪的自觉性。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认真开展贫困退出验收,坚决杜绝漏评、错退现象发生。多渠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好村级组织“无钱办事”的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乡村治理,推进平安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安全稳定的农村发展环境。

田广慈在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村发展稳定的“带头人”

      田广慈强调,村党支部书记是村级组织的“班长”,是一村群众的“主心骨”。要做有信仰、党性强的支部书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站稳立场,敢抓敢管,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要做有知识、懂政策的支部书记,多学政策、多学科技、多学法制,不断增强带头致富的能力水平。要做有担当、能干事的支部书记,理清思路、多出点子,多办实事、敢担担子,以村庄发展和群众富裕为重,在服务群众、甘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做有正气、威信高的支部书记,公正处事、真诚为民、廉洁自律,真正让群众信服、心服、佩服。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