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陇南调研督导

    2019-10-17 10:19:36  作者: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新闻网10月17日讯 10月12日至13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郃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以及市领导田广慈、祁葆中、李兴华参加座谈会。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陇南调研督导

      黄跃金一行先后到康县阳坝镇上坝村、阳坝镇机关、岸门口镇朱家沟村、长坝镇花桥村、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公司、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实地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陇南调研督导

      在听取孙雪涛就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武都区、市卫健委、市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负责同志发言后,黄跃金对我市结合脱贫攻坚、拆危治乱、基层党建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调研和查找问题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聚焦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提高学习质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贯穿始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了以后做什么的问题,提高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个层面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基层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好具体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群众观。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陇南调研督导

      李元平强调,要按照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对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和基本要求,以及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结合调研情况和陇南实际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真学真信、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兴办实事、注重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从实际出发,分级分类开展督促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市、县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力戒图形式、走过场增加基层负担,做到主题教育同各单位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