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2019-10-16 10:13:2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激发全区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责任担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4日,武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范登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范登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当前,全区正处于整体脱贫摘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保持清醒头脑、守牢政治底线;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升履职能力、担当历史重任。

      范登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要主动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看待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综合能力。二要掌握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支部书记要抓紧抓实抓好学习贯彻,组织支部党员扎实开展读原文、学原著的活动,通过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固定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列出安排计划,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防范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推动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行“一肩挑”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探索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建设模式,加快培育村级集体经济。

武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将分四期对全区1100多名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与阐释,努力让受训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