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深入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指导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2019-10-12 10:11: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侯小勇)10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枫相乡、琵琶镇调研指导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和区委办、扶贫、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田广慈深入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指导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在枫相乡东沟村,田广慈一行实地察看了“9.12”暴洪灾害受灾情况,鼓励受灾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等不靠,主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乡村两级组织要科学谋划,带领受灾群众尽快疏通河道,维修加固水毁堤坝,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交通部门要尽快抢修水毁公路,确保道路交通畅通。要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思想负担和后顾之忧。

      在枫相乡大水沟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张家院茶叶加工扶贫车间,田广慈详细了解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带贫模式和收益分配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和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养殖、茶业等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专业合作社要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在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定期实现效益分红,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要认真总结发展专业合作社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要建立健全专业合作社和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指导合作社规范化运行。

田广慈深入枫相琵琶等乡镇调研指导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在琵琶镇王家山村,田广慈一行来到贫困户王会平、李兴贵、王四红、韩立贵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和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转变观念,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他强调,对于“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的不要勉强退出,确保在各项指标完全达标后再退出。乡村干部要带头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及时平整复垦土地,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

      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在转变纪律作风、强化政策落实、提升工作能力、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下足功夫,严格按照退出自验和检查验收标准,驻村逐户逐项核对,确保经得起国家和省、市抽查验收。要针对贫困村退出自验和贫困户退出验收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清零”,确保全区如期脱贫摘帽。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