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龙凤汉王两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2 09:59:0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鑫)10月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在龙凤、汉王两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验收标准,认真对照目前正在开展的区级自查自验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固强补弱,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
肖庆康深入龙凤汉王两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肖庆康首先深入龙凤乡艾蒿坪村、大阳山村和祁家塄村进行了实地督查。在艾蒿坪村81岁老人李慧儿家中,肖庆康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人生活无忧,儿媳孝顺后,肖庆康很是欣慰,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嘱咐乡村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在医疗、住房等方面都没有困难。在大阳山村五保户杨社会家中,肖庆康实地查看了他家的住房和生活情况并强调,要想法设法解决好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边缘户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他们吃得饱、穿的暖,住得好,生活有保障。

      在祁家塄村,肖庆康实地查看了村级卫生室,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脱贫计划、村卫生室建设使用、医生签约服务、产业资金使用分红、村集体积累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全乡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验收标准上还存在哪些问题,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肖庆康要求,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验收标准,切实提高脱贫退出质量。要认真核查,帮群众算清经济帐、收入帐,并取得群众签字认可,确保“一户一策”脱贫数据详实精准。要针对个别数据不准确、动态调整不及时、填写格式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要在确保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的同时,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农村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采取上门宣讲、会议集中宣传等方式,反复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肖庆康还深入汉王镇陈家坡村,就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

      区交通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一同督查。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