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

    2019-10-12 09:48:4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鑫)10月10日,武都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市、区领导同志关于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王克勤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强主持。

武都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

      肖庆康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区道交委成员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百日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活动,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认真排查区内国省干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乡村公路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要管好重点车,管好重点人,管好重点企业,切实加强对大型客货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重点查处超期服役车辆、私自改装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上路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隐患;要建立完善重点驾驶人分级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能力;要以客运企业、物流企业、运输企业为重点,严格落实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对企业法人及车辆驾驶人的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考核处罚等管理体系,坚决制止和改变一些交通运输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忽视交通安全的做法。

      肖庆康要求,公安交警、运管、路政、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习惯性、顽固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要以严惩“三超”(超员、 超载、超速)、严打“三无”(无牌、无证、无照)为重点,依法严查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证无照驾车、农用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要全面开展路查路检,对重点路段实施全天候不间断监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强大威慑力;各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站、劝导站、交管室要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能,全面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交警部门要严把驾驶员培训关、考试关和发证关,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学习培训和违法驾驶员的再教育工作,保持驾驶员队伍的健康发展;运管部门要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六严禁”等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改装、“营转非”车辆参与营运等违法行为;农机部门要严格落实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的注册登记制度,切实提高上牌率和年检率,坚决杜绝报废车辆上路;机关事务局要会同交警部门加强对公务车辆的检测检验,坚决杜绝公务车辆“带病运行”。

      肖庆康强调,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乡镇(街道)、道交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两微一抖”、农村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宣传平台,传播交通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努力使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交警部门要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曝光力度,组织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图片巡回各乡镇展览,以起到处罚一批、教育一片的交通执法社会效应。各乡镇(街道)、区道交委全体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的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靠实责任,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严防死守,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张建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区道交委成员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找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症结和管理工作的短板不足,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对各类违法行为一律从严进行查处,持续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水平。

      会上,王克勤通报了“10.7”事故有关情况。

      区道交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公安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城区交警中队中队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交管室负责人、交警中队长、派出所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